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教师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资源 
 管理制度 
 
学院首页>>教师培训>>培训动态>>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开展国培计划2021初中数学学科名师、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需求调研座谈会
2021-09-22 12:34  


9月17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刘雪婷主任、项目负责人扈志洪副教授一行来大渡口区教师进修学院开展重庆市初中数学学科名师、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需求调研座谈会。来自主城近十名市级学科名师、骨干教师、今年参训学科名师培养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大渡口区教师进修学院初中数学教研员廖帝学老师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扈志洪老师结合近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承担的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学科名师培养对象培训以及各层级的培训,分享了他对历年重庆市初中数学教师培训的经验与思考,也对未来教师培训的趋势进行了深度分析和展望。


参加座谈会的老师围绕初中数学教师各级培训的经验、初中数学教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初中数学教师培训课程设计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认真分析了当前初中数学教师的培训需求、市内外研修的模式、初中数学教师培训资源、培训实施者授课情况(方式、方法、技术手段)、培训对象参与研修情况,从研修活动设计、班级建设、团队建设、研修制度、班级团队成员自身资源、班级管理情况、 培训课程整体状况、 培训目标、定位、培训效果、研修成果、研修活动后续工作等角度进行了具体研讨。




最后,大家针对“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作业设计、命题研究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据悉,项目组将根据本次调研情况,结合参训学员训前调研问卷结果,精准定位,科学制定初中数学类项目实施方案,提升培训项目实施质量。其它项目也将陆续开展训前调研。(文图:刘雪婷)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