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教师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资源 
 管理制度 
 
学院首页>>教师培训>>培训动态>>正文

知识无尽,学习不止,提高园长的规范办园能力 ——2021年黔江区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7-12 16:02  

  2021年7月10日上午9时,“2021年黔江区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隆重开班了。黔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龚伟、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但松健、黔江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聂万宾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项目负责人付贞棋主持。来自黔江区的52位幼儿园园长和四川邻水的6位观摩实践的幼儿园园长参加了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但松健博士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了学院的悠久历史与发展现状,以及在办学过程中积淀的深厚文化和自强不息精神,并和学员分享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以及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特色与社会声誉。接下来,黔江区育才幼儿园园长齐明月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认真学习的决心与态度。最后,黔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龚伟从培训背景、目的、要求等三个方面向全体学员讲了意见:此次园长培训班是黔江区教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同时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要求,贯彻落实教育部《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根据黔江区2021年教育管理干部培训项目安排,结合我区教育改革的实际,切实提高园长的规范办园能力,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健康发展的背景下举办的;要求参训学员们要提高认识,严于律己,珍惜学习机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专家报告精神,拓宽知识结构,提升履职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展现学员风采;同时高度评价了此次培训的准备事项以及近年来和我校联合开展教师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果。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合影留念。

据悉,该项目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21年7月10日--7月14日在重庆二师集中研修5天;第二阶段:2021年9月访学实践;第三阶段:论文修改与答辩、总结提升在黔江进修学校集中学习3天。项目采取“四位一体”的培训方式,即专家引领+同伴分享+观摩研讨+论坛答辩,为参训学员提供层次鲜明的培训课程、丰富多维的交流平台和结果清晰的学习路径,融学习共同体建设于培训全程。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高起点、实内容的培训,一定会让学员们丰富理论知识、转变观念、明晰思路,满足大家求知若渴的学习需求,提高园长的规范办园能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优秀园长队伍,促进黔江区幼教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图文:付贞棋、伍浩瑜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