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教师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资源 
 管理制度 
 
学院首页>>教师培训>>培训动态>>正文

发挥高校优势,加强校地合作,推进区域干部队伍建设 ——2020年黔江区小学校长任职资格训顺利开班
2020-07-17 13:50  

  2020年7月15日上午8:30,“2020年黔江区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黔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隆重开班。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田伟、黔江区教委副主任王永阳,黔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阎中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但松健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黔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龚伟主持。50位来自黔江区各小学校长、副校长参加了培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首先由黔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阎中明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田伟院长介绍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以及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情况,对项目的目标定位、阶段环节设计、课程设置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希望通过此项目实施,发挥高校优势,强化校地合作,创新区域教师培训模式,促进校长、教师专业发展。在聆听了两位领导的致辞与讲话后,黔江区册山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凡秀娟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认真学习的决心与态度。最后,黔江区教委王永阳副主任从新时代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出发,分析了黔江教育发展现状,要求参训学员明确校长的使命担当,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志存高远,丰富学养,勇于探索,情系家国。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迅速转变角色,做好科学规划,加强学习实践,切实提高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为促进黔江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开班典礼结束后,出席领导、专家与全体参训学员合影留念。

   本项目采取“四位一体”的培训方式,即专家引领+同伴分享+观摩研讨+论坛答辩,为参训学员提供层次鲜明的培训课程、丰富多维的交流平台和结果清晰的学习路径,融学习共同体建设于培训全程。集中培训以线下集中研修与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通过专家引领、学员研讨、分享交流等形式,重点帮助参训学员了解政策与形势、拓宽教育的视野、提升参训学员的教科研能力及学校管理能力。名校探访阶段将遴选优质干部培训基地,重点考察校本资源或校园文化特色品牌课程体系建设。返岗研修阶段将帮助学员反刍集中研修所学内容,运用到实践工作中,通过反思、实践、再反思、再实践,最终实现专业素养的提升。论文答辩阶段由项目组专家团队指导学员分散研修的成果——研修论文,帮助学员将理论融入实践、将经验提炼成可以推广的成果。旨在为黔江区打造一支高水平的优秀校长队伍。

   该项目是我院与黔江区合作的第一个干部培训项目。双方以此为契机,努力拓展与黔江区教育管理干部、骨干名师、青年教师及督学干部等培训项目上的深度合作,力争为区域教师队伍职后培训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促进区域教育改革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培育支持体系。让校地合作之花在魅力黔江绽放!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