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更好地推动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大事项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增强监督的规范性、有效性和针对性,经研究决定,在学校开展重点领域、重大事项监督报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督事项

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监督事项包括以下范围:选人用人,招生就业,科研经费,职称评审,基建工程,招标采购,校办企业,人才引进,公开招聘等。

二、报备流程

纳入监督事项的牵头实施二级单位应提前3个工作日向学校纪检监察室报送《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点领域重大事项监督报备表》(见附件1)和会议纪要、实施方案、公告(简章)、监督事项依据的政策文件等相关附件材料。

三、监督工作

报备表相关负责人审批后,由纪检监察室安排专人对报备事项所涉二级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履职尽责、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等情况开展监督。监督人员按照上级部门规定的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开展专责监督,不介入、不干预具体业务工作。具体监督方式由纪检监察室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四、相关要求

(一)监督人员应严守工作纪律,严密工作流程,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做好监督记录——包括事先提出的意见,在监督过程中发现及纠正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事后总结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等情况。

(二)报备的二级单位对报备事项应定期与纪检监察室沟通,纪检监察室定期总结分析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升监督效能和效率。

(三)报备二级单位应强化自我监管职责,切实承担起监督事项的主体责任。对不履行报备手续或者故意漏报、瞒报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批评。

(四)实施过程中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与学校纪检监察室沟通。

 

 

 

 

 

纪检监察室

2023年3月2

 

 

 

 

附件1: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点领域重大事项

监督报备表

申请单位(盖章):              申请时间:        

二级单位负责人签字:                    

监督事项名称

联系人

联系方式

监督事项

开展地点

监督事项

起止时间

日至      

监督事项依据的政策、文件

1. ···》

2. ···》

3. ···》

(备注:政策或文件以附件形式一并提交)

事项工作流程、风险点及其防控措施

1. ···

2. ···

3. ··· (可附页)

纪检监察室 负责人意见

学校纪委书记  审批意见

纪检监察室制表,本表一式两份

 

填报说明:

1请各部门、各单位提前3个工作日将此表及相关材料报送纪检监察室。

2此表由学校纪检监察室和报备部门存档备查。

3风险点是指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的环节,实施部门应围绕报备的事项集体研究,查找风险点并拟定防控措施,政策、文件和其他支撑材料可作为附件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