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学校纪委在南山校区办公楼513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2次全体工作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精神和相关文件,观看了纪录片《蜕变的末路——全市三起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

会议审议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听取了纪委委员对如何高质量做好学校纪委工作的意见建议。纪委委员们提出许多宝贵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着力充实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力量为突破口,积极加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铁军”队伍的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特别是加强对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监督,聚焦“关键”,找准“要害”,捏住“七寸”,进一步提升重点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三是要努力打造纪律文化研究中心这张“名片”,纪律文化研究工作是我校纪委工作的创新点、亮点,工作中要体现高校纪律文化研究特色,进一步厚植深耕我校纪律文化;四是要推动重点领域专项监督进一步走深走实,比如细化重点领域的监督方式、监督形式和介入流程等。

会上,张云平对今年纪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着重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高质量开展日常监督,特别要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要求,探索创新现场监督工作的开展方式,在关键环节的监督上提质增效。二是要深入群众、加强调研,本年度要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职能部门效能、如何进一步改善会风等教职工关心关切的问题开展调研工作。三是要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关系师生健康安全的头等大事,要认真做好实地督查检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要求在各个环节落细落实。四是要进一步拓宽对重点部门的约谈范围,对重点部门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关键事项、重点事项相关工作流程的规范性进行监督。五是进一步加强纪委自身建设,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警示案例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注重“修身、修德、修廉”,在自我监督上全面从严、精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