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谋划加强监督 护航师生平安返校

——重二师纪委召开会议部署开学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202228日上午10点,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纪律委员会召开线上 会议,部署开学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学校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主持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朱丽静通报了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机关纪委书记、审计处处长李金梅传达了市防控办、市教委及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的重点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围绕如何有效提升开学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质效进行了充分讨论,针对开学前师生返校的情况排查、人员管控、防范措施、核酸检测、校园管理等涉及疫情防控的多方面工作,委员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针对开学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提高防控监督水平有效促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质量提升。二要扎实做好防控监督。立足纪委工作职责,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不折不扣开展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对开学疫情防控方案、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通过精准监督有效防止和阻断疫情进入校园,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充分用好监督手段。运用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等监督形式,用好监察建议函等监督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的部门和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张云平强调,开学后学校纪委还将进一步深入履行纪检监察职责,采取实地监督和暗访检查等多种方式,严格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为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