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上午,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在南山校区32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学校纪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二级纪检监察工作组组长、各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云平主持。

会上,机关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金梅首先介绍了市纪委监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0问》(第一~三辑)中18个市级主责部门回复的总体情况,重点就与学校密切相关、教职工亟待知晓的问答做了详细解读。

随后,张云平传达了《穆红玉书记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增强审查调查安全意识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在谈话调查中要运用好同理心理,唤醒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指明正确的出路、打消侥幸顾虑,做好人文关怀。二是要提高把握政策的能力。要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和审查调查安全相关制度规定,提高询问能力,做到程序合法、内容完整、用语得当、表述到位。三是提高风险处置能力。要增强审查调查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对安全隐患的预测预警预防,要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不断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宋恩,图/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