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教师教育学院关工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专题教育
新闻作者:唐钲懿 编辑: 陈祖平 来源: 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09 09:5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培育教师教育学院关工委工作特色,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6月8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座谈会,学院关工委相关领导及2020级小学教育(陶行知创新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关工委主任黄邦道首先进行了致辞,他对老同志魏龙渝教授对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院关工委将继续围绕“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我院老教师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下一代方面的优势作用,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沟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他还与同学们交流了人生奋斗、就业创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知识,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转变就业创业观念,积极投身到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之中,把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着,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陶行知创新实验班)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主题微团课,从学习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六个精神、学习二十大代表风采、二十大中的古语意义、新时代青年如何“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四个方面展开,引导全体同学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好青年。

教师教育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魏龙渝就同学们考编、就业等相关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同学们提前规划,努力进取,并为同学们送上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

教师教育学院专职辅导员向乾坤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考研等相关问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军、新疆支教等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密切关注社会热点新闻,争取多渠道、高质量就业。教师教育学院关工委秘书李帅龙对谈话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同学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上一条:综合动态|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下一条:主题教育|第4次校领导接待日:张艳与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