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7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直属幼儿园(婴幼儿照护中心)获得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委员会批复同意开办。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直属幼儿园坐落于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学府锦园内(含原启英宝宝幼儿园场地),是一所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办并授权重庆贝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重庆重二师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子公司&重庆二师儿童教育集团)运营的托幼托育一体化公办普惠制幼儿园。幼儿园立足重庆市南岸区的区位特色与优势,根据重庆市南岸区教育系统锚定建成“中西部教育强区”总体目标和“书香南岸 幸福教育”发展体系,遵照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办学特色和“懂儿童、爱儿童、为儿童”的发展理念,提供0-6岁婴幼儿高品质照护服务。

幼儿园以“共筑未来大家的家”为办园愿景,以“呵护童心 珍爱真心 成就初心”为办园宗旨,以“全人启蒙 个性发展”为办园理念;以“让每个孩子闪耀自己的璀璨星光”为育人目标,重视孩子的德性养成与才能历练,促进每个儿童主体的觉醒并扩展其本有的善性与潜能,鼓励其德才兼备从而闪耀自己的璀璨星光;坚持“RDA”教育模式,以尊重(Respect)之心认同和善待每个孩子的教育主体地位,以欣赏之心从多元智能视角去发现(Discover)每个孩子的潜能,以信任之心鼓励每个教师和儿童的自主行动(Act);积极引导孩子以聪慧的眼光观察欣赏世界,以好奇的眼光发现自我潜能,以勇于探索的品质恒毅前行,聚合力量促进孩子健康、全面与和谐成长,努力为孩子未来可持续发展并成长为“大家”奠定坚实基础。

展望未来,幼儿园必将以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组织管理、鲜明的教育特色,打造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相匹配的学前教育精品园,成就师生、助力家长、服务社会,为实现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而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