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2023年6月1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学容带队到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实践基地建设调研,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强及进修校附小、凉亭子小学教育集团、久长街小学、新华小学、合川巴蜀小学、高阳小学、杨柳街小学、南滨路小学、濮湖小学、中南小学等十所学校书记、校长参加了此次主题调研会。本次会议由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继教中心培训规划室主任王燕主持。

会议伊始,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强介绍了合川区政府与重庆第二师范学校的校地合作相关内容,对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基本情况、参会人员以及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前期准备工作做了说明。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田振华介绍了调研工作的背景意义和目标。

交流环节,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小、凉亭子小学教育集团、久长街小学等10所基层学校代表围绕校地协同示范性师范生实践基地建设”的主题先后展开发言,对师范生实习实践的机制建设、政策保障、指导教师和实习生考核标准、全科教师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且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学容对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在本次调研工作中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10所基地校真诚丰富的发言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的基本概况、本次调研工作目标、双方合作空间以及后期双方深度交流合作做了陈述发言。

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强做总结,一是充分肯定本次主题教育调研会双方坦诚且富有成效的交流;二是希望后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师范生实践基地建设;三是建议深化合作空间,落实合作内容,扩大师范生实践基地建设示范性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