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学校就业工作信息规范化水平,切实提升就业工作人员指导和服务学生的能力,6月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处)在学术交流中心211开展了2023年毕业生就业信息规范化培训,市教委就业指导中心信息与市场部副部长卜靖主讲,学工部相关人员、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就业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

培训会上,卜靖针对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日程进行了相关说明,对生源信息、就业单位信息、就业困难类别等就业名词进行了专业解释,明确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的统计分类、界定与标准,对就业信息资料规范性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指出在三方协议填写、高校毕业生去向统计分类和去向界定标准等信息化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为做好就业数据规范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与实践指导。并多次强调要注重就业数据的真实性,严格遵守调教育部“三严禁、四不准”的就业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是我校百日冲刺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作用,帮助我校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就业指导流程,提升就业工作认识,强化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