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院长刘琼、传媒系主任李艺晨、副主任宁波以及骨干教师代表曾毅、贾南一行6人专程来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交流新专业申报与建设经验。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严亚、副院长孟育耀、新媒体系主任董小宇、广告系主任冯咏薇、实训室主任房振兴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会议由严亚主持。严院长代表学院对刘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布局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刘琼高度认可,并介绍了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的发展概况和专业设置特色。

会上,孟育耀详细阐述了数字时尚的新内涵与专业申报的初衷,深入交流了时尚传播专业定位、建设思路、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理念。来访代表对时尚传播专业发展定位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举措表示非常赞同。董小宇、冯咏薇结合专业审核评估,详细阐释了网络与新媒体、广告学专业建设思路与经验。房振兴从新闻与传播学科丰富的实践教学资源,实习实训的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刘院长对我院新闻与传播学科与专业深度融合的现状表示赞许,并就实践教学方面的数智探索与成果积累给出充分肯定,表示我院现行先试,成效显著,给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提供了很好的专业建设经验。

交流座谈会进行了两个小时,气氛热烈,交流双方达成共识。刘琼一行表示通过交流学习,增进了兄弟院校的友谊和了解,文学与传媒学院专业建设有形、有感、有效、有情,对湖南女子学院新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起到很好借鉴作用。严亚表示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开展深入的专业合作与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