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我校学生处、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相关同志,前往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就联合培养系列工作开展交流。

交流会上,双方就联合培养过程中培养目标、活动机制、时间安排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沟通,并就后续学生档案、实践教学、毕业设计等问题充分交流意见。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焱,就学院“红旅筑梦”大思政课程体系、利用重庆市研学旅行产业研究院平台开展产学研交流等提出建议。

在与联合培养的专升本同学交流中,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黄葵结合当下强劲复苏的文旅行业现状趋势,详细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聚力共育数字文旅人才的培养理念与举措,并就联合培养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教学、专业学科竞赛管理、毕业论文指导安排、实习就业要求等诸多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表示下学期将进一步开展与工职院的双向交流活动,增强联合培养的学生与旅游管理专业融入程度,帮助其更好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和实习就业。

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重点、要点,不仅为双方长期开展联合培养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做法,更为两校持续推动共商共建高质量专升本联合培养打开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