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庆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数字经济时代师范院校经管学科建设与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要求,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熙悦、教研室主任胡瀚文、青年教师李洁博士于2023年5月30日下午赴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数字化教学建设调研。公司产品研发中心经理申新兴、产品经理李思涵、销售经理宋红旗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

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平台建设与发起单位成员,是集软件平台研发、数字内容制作、教育信息技术咨询及管理运营服务为一体,专注于财经教育服务的生态型互联网公司。

调研会上,张熙悦对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目前数字教研平台的现状,表明此次交流学习旨在提高学院在新文科背景下数字经管教研平台建设水平。

随后,申新兴详细介绍了百智享科技公司情况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并向调研团演示了百智享项目数字经管教学与科研云平台及功能、学科竞赛资源共享平台、虚拟仿真金课建设等数字化实现路径。

最后,双方就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经管类教学科研平台开发与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和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度交流,对共同促进完善校企产学研合作、构建跨学科知识体系、创新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