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同心说 悦分享 二十大精神伴我行”活动
新闻作者: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资料来源:党委统战部

3-4月,我校开展“同心说悦分享二十大精神伴我行”活动,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中的10位专家学者,在10个学院以“同心讲坛”的方式,聚焦二十大精神中的“本土教育文化自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现代产业”等方面,结合本学科专业,分享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把二十大精神擘画的新发展格局和大学生的专业发展紧密结合,带领学生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去,树立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定志向。其中,中共党员以专题组织生活的方式向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宣讲,党外同志以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学习分享。

少联会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田偲睿3月19日在N2218为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将学习二十大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和旅游相关论述相结合,呼吁旅管学子勇担青春使命、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用青春践行报国抱负。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教师教育学院青年教师丁付禄3月13日在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通过“新时代”“伟大建党精神”“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个关键词向2021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学生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感悟,嘱托年轻学子脚踏实地、敢作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九三支社主委、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科4月24日在学术交流中心文峰厅开展“聆听二十大报告中的体育最强音”主题分享会,与体育学院的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实现体育教育融合发展、加快体育强国以及推进体育国际交流等话题。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体育教育发展的广阔前景,深感在校期间应该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提升素质,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民进会员、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董小宇4月23日在N2104举行“笔触与发展同步,镜头与时代同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分享会”专题讲座,为2022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学生强调了作为未来的媒体人,要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将媒体的传播、记忆和监督作用发挥到最大化,为未来成为一名履职担当的新闻工作者而不懈奋斗。

学校侨联副主席、南岸区政协委员、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李佳3月30日以“从二十大报告看国际视野,厚植中国情怀”的主题,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入党发展对象上主题党课。李佳结合自己留学、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在侨联和政协任职等学习工作经历,引导学生在专业发展中融入国际视野,教育学生扎根中国、立足世界、深研专业、服务社会。

九三学社社员、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潘超3月29日在N2210开展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为之人”为主题的分享会。潘院长以数学学科发展为切入点,激励学生立足专业,不断充实个人核心素养,致力提升自身综合知识水平及技能,争取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欧美同学会会员、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付仕明3月16日在N2210为全院学生党员上主题党课,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现代产业”为主题,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重大战略出发,分析了人工智能产业在重庆布局的有利层面,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础、精通专业,积极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欧美同学会会长、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谭君4月14日在X4209为全院2023年春季学期业余党校学员讲授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谈科技创新,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关注社会热点,善于思考、勤于动脑,提升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自觉将小我融入国家大局建设发展。

民盟总支主委、南岸区政协委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郭旭4月28日为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开展“结合二十大报告谈数字经济”专题分享。通过有趣的现场互动、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与专业知识讲解,让同学们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到了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潜力和方向所在,有力推动了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专业学习中,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农工党支部主委、美术学院副教授蒋韪鲔3月20日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艺术设计专业的实践”开展专题研讨。同学们踊跃发言表示,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艺术创作中去,用手中画笔赞颂新时代、描绘新画卷,创作出更多体现二师特色、传递时代强音、彰显中国精神的艺术作品。

“同心说悦分享二十大精神伴我行”活动,是学校统战工作的一次新尝试,激发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坚守“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把专业之智转化为树人之志,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此次系列学习活动共计780余名学生参与。

图片作者
上一条:学习时报:张艳:学习总书记中青班系列讲话精神丨年轻干部要把对党忠诚落到每一个岗位
下一条:学思践悟新思想|经管学院党总支邀请民盟南岸区委会副主委郭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