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新思想|经管学院党总支邀请民盟南岸区委会副主委郭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闻作者:刘欣 张文雯 曹远燕 浏览次数: 资料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4月28日,经管学院党总支邀请民盟南岸区委会副主委郭旭,为同学们开展了以“结合二十大报告谈数字经济”为主题的宣讲会。

宣讲会上,郭旭首先带领同学们原文阅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数字经济的相关论述。他解释道,“数字经济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在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新经济形态”。

随后,郭旭引导同学们探讨数字经济产生的缘由,带领同学们对其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从历史原因角度,向同学们阐述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的重要性。他指出,“在新时代,算法是新的生产关系,数据是新的生产资料,算力是新的生产力,这是历史必然趋势。”

最后郭旭从专业知识方面入手,让同学们领悟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二者的关系。科技创新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他总结道:“要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上,去认识和理解数字经济发展。”

本次专题宣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看数字经济发展,让同学们看到了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潜力和方向所在,有力推动了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专业学习中,是一次以学铸魂的精神洗礼、以学增智的理论武装。

图片作者
上一条: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同心说 悦分享 二十大精神伴我行”活动
下一条:笔触与发展同步,镜头与时代同行——文传学院统战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