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结合二十大报告谈科技创新——谭君教授为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业余党校授课
新闻作者:邓明川 浏览次数: 资料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政治理论素养,根据学校党委统战部安排,三峡库区药用资源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欧美同学会会长谭君教授于4月14日下午在学府大道校区4209教室为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业余党校的学员以“结合二十大报告谈科技创新”为主题讲授党课,130余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谭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从“科技、人才、创新三个第一”、“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和解读;介绍了我国目前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先进科学技术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分析了当前我国科研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研发存在的主要短板、突出问题。他强调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人民民生改善,都需要增强科技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科技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希望同学们切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科技自立自强的决心和信心,锚定目标,迎难而上,顽强拼搏,自觉将小我融入国家大我建设发展。

最后,谭君勉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关注社会热点,善于思考,勤于动脑,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作者
上一条:笔触与发展同步,镜头与时代同行——文传学院统战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学思践悟新思想|经管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