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新思想|经管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新闻作者:张文雯 雍尚烨 浏览次数: 资料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为切实把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4月7日下午,经管学院党总支在学府校区X1406、X1408和南山校区N4201,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冬梅主讲,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宣讲会上,刘冬梅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内容,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冬梅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本质特征等内容。她说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进而引导同学们要坚定“四个自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随后,刘冬梅围绕“什么是奋斗”这一问题,详细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的“团结奋斗”一词。她说到,“‘团结奋斗’既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主题词,也是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希望同学们要以大局为重,打造一个个团结进取的班集体,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同时,她以自己的工作事迹,鼓励同学们要与祖国共奋斗、自觉肩负起“强国有我”的神圣使命,紧紧团结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最后,刘冬梅以自身为例,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依托学习强国等载体,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到了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对工作、生活有很大启发的故事。号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及时补充思想上的钙,做到思想上入党。

本次党课让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更好地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图片作者
上一条:结合二十大报告谈科技创新——谭君教授为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业余党校授课
下一条:凝心铸魂育新人|示范教育剧《作孚先生》公演 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