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日,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学科带头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原院长、重庆市首席医学专家、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及发育行为学组组长李廷玉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校长助理禹东川出席活动。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院长焦红杰,龙湖智创生活重庆大区常务副总经理单娟,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对外合作处、科研处、学前教育学院、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儿童营养与健康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交流座谈会由禹东川主持。


张艳代表学校对李廷玉一行莅临学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赞扬了李廷玉等专家对重庆儿童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张艳指出,时值全国两会期间和国际妇女节,双方开展交流活动“有意义、有收获、有希望”,这不仅开拓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构建了校企合作的新空间,而且创新了科研成果转化的新方向,提供了学生就业的新平台,开创了医教整合的新态势。张艳希望在彰显学校“0~12岁儿童成长办学特色的指引下,双方能够抢抓机遇、深入合作,全力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落实。

李廷玉表示高校和医院的合作是一件划时代意义的大事,期待双方继续深入交流,探索校院互助合作新方式,打造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她建议,下一步以儿童需求为导向,整合双方的医疗资源和教育资源,及早达成合作意向,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会前,在张艳、禹东川陪同下,李廷玉一行参观调研了学前教育学院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