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上午,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特聘顾问,杭州师范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脑科学研究所所长李葆明莅临学前教育学院交流指导,双方就儿童脑与认知研究所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学前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院长张家琼代表学院对李葆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李教授介绍了学院师资团队、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事业发展等情况;党总支书记杨宇孛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所建设,积极配合专家开展工作,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1255”发展战略引领下奋力前行。

李葆明教授强调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依托高水平的研究平台,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建设西部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并在学前教育学院成立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所的战略决策,指出科学研究必须推动专业建设、反哺人才培养并服务社会发展。会上,李教授作为研究所首席顾问,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职业发展和学术生涯和与会的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随后双方就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所建设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团队组建、平台建设、条件保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教授表示将依托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所助力学院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培养一批青年学术骨干、产出一批代表性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促进学科专业特色发展。

会后,李葆明教授对学前教育学院仿真室、远程视频互动室、作品陈列室、蒙台梭利教室和奥尔夫音乐教室、仿真实训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参观,对一流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专业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