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净帆带队赴鹿鸣幼儿园举行儿童教育研究院实践基地和儿童特色工作室挂牌仪式

10月7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带领儿童教育研究院院长陈利鲜、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洲和儿童特色工作室的六位导师走进鹿鸣幼儿园,助力鹿鸣幼儿园园本特色课程开发、教师专业发展和高品质园所建设,推动双方深度合作。

鹿鸣幼儿园园长骆莎致欢迎辞,鹿鸣幼儿园创始人刘英女士介绍了幼儿园基本情况。随后,江净帆副校长、陈利鲜院长和骆莎园长,刘英女士一同为隆重庆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与鹿鸣幼儿园的深度合作,举行儿童教育研究院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元晋”儿童启蒙教育工作室、儿童“社会情感学习(SEL)”工作室、“乐意”儿童新兴体育工作室、“星声”儿童语艺工作室入驻挂牌仪式。同时,启动“鹿鸣园本特色课程的开发与构建项目”合作研究工作。

随后,“乐意”儿童新兴体育工作室导师孟现录和“星声”儿童语艺工作室导师杜桢作为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室特色,工作室专家与鹿鸣幼儿园领导、老师就鹿鸣幼儿园园本特色课程建设、教师专业培养目标等进行深入研讨,同时,八位专家受聘成为鹿鸣幼儿园的教育发展顾问,为鹿鸣幼儿园的发展建言献策,助推鹿鸣幼儿园高质量发展。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学校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具体需求和行业一线的发展动态,为用人单位提出建议,助推其成长,为后续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改革、教师能力培养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为提升服务地方学前教育发展能力搭建了优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