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市教委领衔承办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HEEC)在重庆开幕。我校作为此次“高博会”承办地的组织单位之一,高度重视承办方下达的任务,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和要求,协调参会各方人员,精心部署,认真筹划,共组织300余名教师参展,圆满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任务,展现了我校积极务实的作风,受到组委会的高度赞扬。在5月15日“高博会”在渝普通本科高校总结表彰座谈会上,我校教务处处长马正兵代表学校领取了“优秀组织奖”的奖牌。

本届高博会涵盖“高新装备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参展企业近千家,参会企业万余家;举办80余场会议论坛,近20位“两院”院士、500余位高校领导,千余名专家学者展开交流研讨;参会高校1500余所;惠及线上线下高校观众上百万,突出彰显了学术性,体现了服务性,强化了创新性,呈现出许多亮点和特色。

“高博会”是政府、高校、企业之间协同创新和共谋发展的重要桥梁,本届“高博会”紧紧围绕“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博览会回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关切,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