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水利局、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重庆市节水型高校名单,包括我校在内的八所高校成功入选。2022年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是为落实 《水利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的通知》(水节约〔2019〕234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水利局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的通知》(渝教建函〔2020〕72号)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的通知》(渝教建函〔2022〕59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由市教委会同市水利局、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经学校自主申报、市级专家评审后确定名单。

近年来,学校积极顺应国家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塑造教育协同新格局、重庆市教育强市营造学校内涵发展新环境的时代潮流,贯彻“绿色、人文、智慧、和谐”校园环境打造理念,成功布局校园特色风貌,学校环境建设成效显著。

接下来,学校将以获评市级“绿色学校”“节水型高校”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发挥标杆示范作用,持续巩固前期建设成果,努力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