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网/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6月6日讯 6月5日晚,“戏绽花开·剧育未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届校园戏剧文化节在学校南山报告厅拉开帷幕。《台》《这里的橘子很甜》《永远的友谊》《真假老师》等多部原创戏剧亮相舞台。这些原创戏剧不仅展现了师生们的创作才华,更是将时下热点话题巧妙融入作品当中,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师生们精湛的表演也令人印象深刻。

af141543e7deb6f97ddbd2f75cfbb4a.png

节目《戏剧的力量》聚焦著名文化学者郭沫若在重庆创作历史话剧《屈原》的故事,通过“雾季公演”这一事件娓娓道来,激励人心的台词,让人深受鼓舞。《这里的橘子很甜》则深刻展示了乡村的山乡新貌,彰显了乡村教师扎根基层的赤子情怀。

“今天的戏剧表演我们还紧密结合学校的师范特色,通过合唱、舞蹈等形式,展现我们新时代的教师风采。”开幕式总导演、戏剧教育专业教师丁付禄介绍说。

3ade6b280fe0944436b189ac0e4e402.jpg

剧照。记者 吴依南 摄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邦道表示,“戏绽花开剧育未来”,就是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戏剧艺术,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厚植师生的爱国情怀,培养高素质的教育人才。

f49c0c3c01b6064f1540ab664287cfd.jpg

剧照。记者 吴依南 摄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学容表示,此次文化节的每一场展演,也是一堂思政课的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倡导尊师重教、注重修身立德等内容,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学校计划以“思政+戏剧”的创新方式,推出更多的原创剧目,并面向社会公演。

dc748da9a0a82ff59352f9cf2e985e3.jpg

剧照。记者 吴依南 摄

015875b4174e006ee9adf9ae5e222f6.jpg

剧照。记者 吴依南 摄

报道链接:https://www.cbg.cn/web/show/4933-29210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