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5月26日讯 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5月25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大学生压力现状为问题导向,依托“5·25”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展了一系列育心、暖心活动,引导大学生更好地爱自己。

团体心理辅导。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供图

在“直面压力,赋心以能”团体心理辅导现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冬梅以大学生面临的压力现状为问题导向,基于心里艺术表达和认知行为训练的理论视角,协助参与者评估压力,澄清压力对自己的影响。“通过日常接触,我了解到不同年级的学生面临着不同的压力”,刘冬梅表示,“希望团体辅导能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认识压力、评估压力、分析压力,化危机为转机,实现成长”。

分享会活动中,同学们梳理成长经历,组织者希望同学们从这些重要时刻汲取力量,增强自信和底气。同时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失败,总结失败的经验,来面对未知和茫然。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及供应链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维宇表示,“我们不仅仅应该从获得喜悦中成长,更应该从困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这样才能全方位地成长,更好地爱我们自己”。

成长分享会活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供图

25日下午,一场特别的“换装”活动吸引了全院师生目光。教师刘欣表示,“通过化妆、换装,让同学们看到更美、更自信的自己,达到以美润心的效果,同时引导大学生在面对不同环境时,采用不同的角度、心态去处理事物,从而使自己的性格更加丰富、更富有韧性,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留言墙活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供图

此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学生朋辈帮扶队还在校内开展了“留下祝福,温暖你我”为主题的留言墙活动。同学们用手中的彩笔,在留言墙上写下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和对未来满满的期许。

“作为重庆市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我们坚持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相结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表示,学院将继续探索“书记下午茶”“院长面对面”“师生午餐会”“经济人沙龙”等“三全育人”新型载体。将其作为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载体,以着力打造院系“三全育人”新样例。

报道链接:http://cq.people.com.cn/n2/2023/0526/c401602-404326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