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3月9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以“全面学习全面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实效”为主题,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为学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处科级干部、专职组织员、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参加此次培训。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主持了报告会。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作报告。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专题报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市教育工作新要求新任务以及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实效四个部分展开,强调要发挥干部表率作用,推动全校上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扎实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作报告。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张艳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从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张艳谈到,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全面系统谋划了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宏伟蓝图,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目标任务、途径举措、体制机制等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对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五个方面的新内涵进行了解读,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结合新重庆新部署,报告还对准确把握全市教育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谋划推进教育现代化“六项行动”进行了解读,强调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贡献。

张艳强调,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实效,要全面总结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清晰认识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存在的主要短板,通过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化大思政工作体系,加强教学质量建设,实施学科引领行动,完善教师发展体系,加大人才工作力度,推动特色兴校,推动智慧化校园建设,加强校园基本建设,增强后勤和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报道连接: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087476419913834496/web/content_1087476419913834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