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3月17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学工部、就业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利宝保险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利宝重庆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利宝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谭春艳表示热烈欢迎,带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利宝中国总公司自2003年在重庆设立后,经历了保险市场的连续变革,目前,保险在中国市场仍属于朝阳企业”,她介绍道:“对于有理想、有干劲、踏实上进的年轻人,公司提供广阔发展平台,畅通晋升渠道,甚至有去美国总部发展深造的机会,实现人才的充分流动”。

在座谈会上,张艳介绍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办学历史、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做精做优师范教育、做特做强非师范教育,面向基础教育和重庆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定位。她说道,“虽然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是一所年轻的本科院校,但始终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放在首要位置。我们学生的政治品格过硬、综合能力强、扎根重庆,受到了众多企业的好评。希望通过此次走访活动,能与利宝重庆分公司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就业岗位”。

谭春艳谈道:“今天面试的经管学院毕业生,我们觉得非常优秀。在与他们的交流中,学生表现出专业扎实、态度踏实、理想充实的优良品格,从他们的眼中,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与此同时,她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坚持不懈,踏实肯干,让她从一名普通的后线人员,成长为利宝重庆分公司的总经理。

对当天面试的毕业生,张艳鼓励道:“行者常至,为者常成”,即努力去做的人常常可以成功,不倦前行的人常常可以达到目的。“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希望大家打开视野,坚持梦想。在工作岗位上踏实肯干,敢于担当,让梦想之花绽放在广阔的中华大地上”。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恳切地交流,就学生行业实践性课程的设置、实习岗位的设定、职业技能的培养等方面达成一致。据悉,利宝重庆分公司将于4月受邀进校开展学生大讲堂活动,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并与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展开进一步的接洽,推动数据分析测算人才的合作培养。

报道链接:https://chongqing.eol.cn/cqgd/202303/t20230320_23276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