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为助力学生更好地定位职业方向,并将所学专业与未来职业更好地衔接,日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四川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雪松到校开展了“名师领航 ‘剧’力成长”主题戏剧教育专业职业规划团队辅导。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田振华、学院相关辅导员,以及2022级戏剧教育专业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团辅会上,张雪松首先抛出活动主题“我是最闪耀的星”,带领大家进行了破冰活动。通过“马兰开花”的暖场小游戏,让同学们自行进行分组并依次介绍,打破了同学们彼此间的隔阂。

期间,还穿插了两个职业团辅活动:一是描绘过往生命线,通过让学生们写出自己生命中发生的具有重要意义的正向事件,并与组员进行分享交流,教授其学会正确认识自我,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能力,不断调整自身状态;二是绘制潜能之花,通过让同学们充分思考,写出个人职业理想、行动规划及未来期许,并进行小组分享,教授其结合自身特征,优化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同学们积极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2022级戏剧教育专业肖玉娟同学谈道:“本次团辅是我人生当中参加的第一次专业性的团辅活动,整个过程生动有趣,在轻松的过程中闻有所获;我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奋楫扬帆,努力更上一层楼。”

“此次活动使我更加明确了自身专业规划,我将努力丰富人生阅历,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踔厉奋发。”2022级戏剧教育专业的葛佳欣同学分享到。

最后,张雪松对本次团辅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科阶段的学习会给一个人的思维模式留下深刻印象,时代在变化,青年群体也在变化,此次活动是一个教学相长的持续性过程。她希望戏剧教育专业的学生能找到潜能和优势,把天赋放在释放能量的地方,早日实现个人精彩的人生!

教师教育学院党政班子一直以来非常关注新办专业的发展,全程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旨在通过这样的团辅活动,让学生提前为自己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

报道链接: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084943685811888128/web/content_10849436858118881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