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郭晓彤)11月27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为全校师生员工上了一堂抗“疫”大思政课,鼓励全校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打赢疫情歼灭战;勉励学生在打赢校园疫情歼灭战的实践中成长成才。全校1万余名学生和在校教职员工以网络方式收看了授课直播。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一是引导师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增强同心抗疫的责任担当。张艳介绍了11月以来全市疫情形势,讲解了此次流行病毒的传播方式和特点,通报了学校抗疫最新情况,分析了学校采取现有管理措施的原因。她讲到,打好打赢校园疫情歼灭战,是市委市政府的明确要求,是学校服务全市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的必然行动,更是全校的热切期盼,全校师生员工要万众一心、众志成诚,坚定信心、咬紧牙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二是引导师生全面了解市区学校举措,增强同心抗疫的坚定信心。张艳谈到,学校出现疫情后,学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管理、快速行动、专业消杀、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三是引导师生深刻把握疫情防控的紧急和迫切,增强同心抗疫的坚强决心。张艳讲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一定困难。在学校疫情防控不进则退的最吃劲、最关键、最重要的时期,一旦麻痹大意、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回到原点,一切从头再来,因此师生们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

四是引导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纪要求,增强同心抗疫的行动自觉。张艳耐心地解答了学生关于封控时间、餐食品质、生活用品满足等各方面的疑虑,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要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继续与学校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切实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支持和理解学校的防疫规定,主动配合并认真贯彻落实;要做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认真遵守校园管理规定,严格参加核酸检测,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尊重和关爱隔离返校同学。

原报道链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为全校师生上云端抗“疫”思政课--华龙网 (cqnew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