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11月29日钱也讯,11月27日下午,在重庆疫情防控最关键、最紧要、最吃劲的时期,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为全校师生员工上了一堂抗“疫”大思政课,鼓励全校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发起总攻,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校园疫情歼灭战。

当天的授课人是校党委书记张艳。课堂上,张艳引导师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增强同心抗疫的责任担当。张艳介绍11月以来全市疫情形势,讲解此次流行病毒的传播方式和特点。

张艳谈到,学校出现疫情后,市政府领导以及相关市级部门、区级部门为学校提供大力帮助,学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管理、快速行动、专业消杀、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面对市、区的鼎力支持,面对学校领导、老师和宿管、清洁叔叔阿姨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要心存感恩,感念在心,永远铭记。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多种困难,在学校疫情防控不进则退的最吃劲、最关键、最重要的时期,一旦麻痹大意、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回到原点,一切从头再来。”张艳说,师生们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

此外,张艳耐心解答了学生关于封控时间、餐食品质、生活用品等各方面的疑虑,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坚定信心、严守法纪、艰苦奋斗、敢于担当。要做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认真遵守校园管理规定,严格参加核酸检测,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尊重和关爱隔离返校同学。

这门课在全校师生里引起强烈反响和讨论。当天的课堂持续2小时,万余名学生和在校教职工,以网络方式听取了这堂特殊的战“疫”大思政课。

原报道链接:上游新闻 (cqc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