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巡察组组长余业君代表巡察组汇报了巡察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的整体情况、发现的主要共性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巡察组副组长王丽、熊云分别就两个党总支的巡察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两个党总支的巡察情况报告进行了审议。

巡察办主任刘奇汇报了对上一轮被巡察党组织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对两个党总支的巡察整改成效综合评估情况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巡察整改成效综合评估实施细则》。

张艳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巡察组所做的工作。她指出,本轮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了进驻期间的巡察任务,巡察成效明显。

张艳就下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客观如实反馈。巡察组要结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二是明确整改要求。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必须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强化纪律要求,加强巡察考核评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加强整改督查。巡察办要会同组织部、纪检监察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坚决抓实巡察整改监督,提升巡察效果。四是强化归纳总结。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加强被巡察党组织制度建设,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被巡察党组织内部治理的优势,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张艳强调,要强化党委领导,通过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等举措,确保巡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