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广泛调研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听取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学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6月6日,学校在南山校区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举行了本学年第4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党委书记张艳与26位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基建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与会学生代表聚焦升学就业、专业学习、课程建设、信息服务、后勤保障等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对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实践实训、促进朋辈帮扶、改善校园基础设施、加强优质就业市场建设等提出了建议。张艳与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解答和回复,并对相关工作的整体安排、进展情况、改进措施进行说明。

张艳对同学们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持续改进为目标,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她鼓励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好“六个关系”:一是个人、家庭和国家的关系,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二是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关系,要强化战略思维,把握国家发展大局、社会发展大势,把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发展大我;三是定位、定标和定法的关系,要由被动变为主动,提升系统思维和全局意识;四是成人、成长和成才的关系,强化学习内驱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五是就业、择业和创业的关系,要强化独立自立,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意识;六是认识、观念和行动的关系,要知行合一,重在行动,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