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要求,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6月5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校长万书辉、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会议,各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二级院系书记、院长、就业工作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聂鹏在会议上首先传达了近期国务院、教育部、重庆市的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传达。介绍了开学以来学校整体就业工作开展的情况,分析了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并作出工作部署,要求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追踪台账、强化岗位拓展、强化就业指导、强化就业监测等方面开展下一步工作。

万书辉在听取了各二级学院院长的就业工作汇报后,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阶段性成果。然后分学院、分专业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形势,指出今年的就业严峻形势前所未有,各学院就业工作要把握时间阶段,要从组织领导、管理安排、学生就业观念转变、部门协同推进等方面深层次查找问题和原因,认真梳理,制定解决方案,层层落实责任。最后,万书辉就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就业工作的认识,就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师生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提高思想认识,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对标落实工作任务,结合近期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以主题教育整改为契机,全力做好就业工作。三是党政统筹抓落实,落实书记院长一把手工程,学院党政亲自部署,全员参与,专人落实。四是找准重点工作突破口,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就业难题,重点突破,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加强供需对接。五是相互借鉴工作经验,精准发力,确保就业工作持续稳定推进。六是积极回应工作诉求,职能部门做好统筹协同。七是实事求是推进真实就业。加强数据核查,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