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艳主持。

会上,张艳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聂鹏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内容。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云平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重要要求。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内容。

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人事处处长陈长虹围绕“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研讨发言。江净帆谈到,学校作为新建本科院校面临补短板与增效能双重任务,要顺应时势大局拓宽办学事业,将学校发展放置于宏观时代背景,放置于高校改革态势,放置于同行横向比较。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突破满堂灌、教死书的传统教育“三中心”,坚持教学科研协同发展,促进科教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科研评价体系改革,引导广大教师聚焦问题、潜心钻研,努力产出原创性、代表性和有质量有贡献度的成果。陈长虹谈到,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党管人才,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攻坚克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人才培育制度,提升人才队伍总量,推进人才评价改革和人才制度创新,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保障。

党委保卫部部长成平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冬梅围绕“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主题作了研讨发言。成平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保卫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就要做到增强党性修养、心系师生安危、真干实干苦干。刘冬梅谈到,功成不必在我是一种干事创业的胸襟,功成必定有我是一种奋发进取的姿态,体现的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准确把握好潜绩和显绩的关系,心怀国之大者,以学增智提能力,真干实干做贡献。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宇孛、校团委书记黎思彤围绕“以学增智”主题作了研讨发言。杨宇孛谈到,提升党员干部看家本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以入心,牵住政治能力牛鼻子,学以入深,下好思维能力先手棋,学以入实,做足实践能力绣花功。黎思彤谈到,作为共青团干部要坚持在以学增智中强根基,提升团干部政治能力,坚持在以学增智中悟真经,提升团干部思维能力,坚持在以学增智中谋发展,提升团干部实践能力。

张艳结合学习内容谈了思想认识,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在以学增智中不断提高干部适应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二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用实干实绩实效担当作为,切实将为民造福、成就师生发展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事业发展为重,立足长远发展,实干担当抓落实,为目标不断努力,为梦想付诸行动。三要认真落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奋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领航,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将人才培养作为学校中心任务。坚持内涵发展,探索交叉学科建设,打造“三教四融”人才培养新格局。坚持特色发展,持续深化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和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办学特色。坚持创新发展,持续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和深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贯彻落实数字重庆建设部署。坚持开放办学,加大校地、校校、校企合作力度,提升国际合作办学水平。坚持人才强校,着力破解高层次人才数量不足,学科领军型人才匮乏等关键问题。四要切实抓好内部审计工作,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体系,加强突出问题、重大问题审计力度,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