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31日,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321会议室召开体育教育认证职能部门培训会,纪委书记张云平出席会议,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通识教育部、人事处、财务处、信息中心、质评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处长、副处长,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副院长及全体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马洁主持。

培训会上,具有组长资质的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教授结合自身的专业认证经历和经验以“迎上一公里:还有哪些事情可以干”为题,从解决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准备中的具体问题的8个应对策略开展了培训。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李采丰教授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8个一级指标汇报了体育教育专业的建设情况。期间,张教授耐心细致地对参培人员关于专业认证的多个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就进一步做好我校体育教育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工作,纪委书记张云平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全校大事,要举全校之力做好此项工作;二是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营造迎评的文化氛围,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压实责任,大力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

召开专业认证职能部门培训,是对体育教育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视和迎接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工作的谋划,有助于各职能部门更加熟悉专业认证工作的流程与要点,对迎接体育教育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