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重庆市研学旅行产业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重庆市研学旅行发展研讨会在我校继续培训中心大楼举行。重庆市研学旅行产业研究院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共同成立,旨在充分发挥高校、协会、企业多方优势,实现产教融合、共谋发展的目标,进一步促进重庆市研学旅行的发展和进步,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用。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会长王定国,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全市部分大中小学、研学旅行行业代表以及学校科研处、对外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首先举行重庆市研学旅行产业研究院成立仪式,王定国,江净帆等共同揭牌。江净帆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两大办学特色和研学旅行相关情况。王定国讲话指出,研学旅行产业研究院要在更好服务旅游教育事业中彰显学术影响力,在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上彰显发展影响力,在创建品牌活动中彰显社会影响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院长李鹏军对重庆市研学旅行产业研究院今后建设谈了工作设想、提出合作倡议。

揭牌仪式后,开展专题研讨和基地推介。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旅游洞穴研学旅行核心利益相关者共生系统优化研究”“研学旅行中的学与游的思考”“创新发展,探索研学旅行教育+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重庆中国研学旅行目的地·标杆城市的建设与发展”等专题进行了研讨。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重庆红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重庆骁战国防教育特训中心、古剑山军事化训练基地等,就研学旅行方面进行了现场推介和集中展示。

重庆市研学旅行产业研究院成立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新华网、重庆日报、华龙网、重庆电视台、中国旅游报均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