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推动校园整体智治和师生智慧服务,提升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水平,5月1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带领专项调研组成员赴重庆邮电大学交流学习,重庆邮电大学纪委书记陶于祥及重邮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陶于祥首先对我校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后期能加强交流,互相促进。重邮信息办主任田航以“教育数字化转型探索与思考”为主题,介绍了重邮在信息化建设、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工作经验和实施举措。与会人员就电子政务、教育教学、人事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数字化管理机制和方式,以及数据治理和分析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陈忠飞表示,经过这次调研交流,我们从兄弟院校学到了很多切实可行的经验做法,为推动我校教育数字化转型、数字校园体制机制建设、未来“一校三区”格局下的师生信息化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要求相关单位根据调研情况,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切实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