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2023年“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内选拔赛在南山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比赛由学校就业处主办,全校150个团队、389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选拔赛设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和创业营销赛项两个赛道,参赛团队以小组形式组建团队在“创业之星”软件平台进行对抗竞赛,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

活动启动以来,各参赛团队热情饱满,认真研究比赛规则、设计比赛方案、制定训练计划、总结比赛技巧。比赛当天,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百年陪跑队”“dj考第一”“泰裤辣”“TSILT”“创业小队”“傻啦吧唧队”等13个团队获得一等奖,六个小组的第一名将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校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比赛通过将创业计划在虚拟的商业社会中实施,帮助学生全方位了解企业运营过程,为提高学生创业实战能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