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文件精神,发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作用。5月25日,由学生处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办,教师教育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的第六届“心之旅”5•25心理创意集市在南山校区、学府大道校区同步举行。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学工部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心理创意集市主题为“聆听时空之声,感悟生命之旅”,是结合5月25日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开展的特色品牌活动。心理创意集市以游园会的形式,设置过去完成“市”、现在进行“市”、未来无限“市”三个市集,每个市集下以房树人测验、心灵涂鸦、贩卖晴天、爱心义卖等12个子活动让学生重回成长之路,感悟生命之旅。

聂鹏出席心理创意集市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系统工程,要将心理健康教育需要摆在更重要的位置上,以丰富多样的心育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以5·25心理健康日为依托,心理中心开展了第六届“心之旅”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包括“心语手绘”心理宣传画征集、每日小确幸打卡、“书韵流香”书籍赠送、“心之声”心理微课大赛、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创意集市等,活动涵盖整个5月,覆盖学生1万余人,心理活动育人取得良好成效。未来,心理中心也会继续在践行初心和使命,夯实体系架构,做实心育活动,创新工作方法,做学生心理成长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