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真正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5月18、19、22日,陈忠飞副校长聚焦近期热点问题,分别组织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德贷项目夜间施工调研指导工作会和青教公寓项目工作推进会,并指派相关处室开展现场走访调研,切实做好讲政策、谋发展、听民意、解民忧系列工作。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基建后勤处、财务处、审计处、离退休处负责人、项目管理、全过程咨询、施工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

5月18日,陈忠飞率队前往学府大道校区,与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了解老同志、师生代表对于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的意见诉求。会上,陈忠飞介绍了青教公寓、德贷项目的实施背景、重大意义、工期安排,对教职工尤其是广大老同志对学校的发展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忠飞表示,此次和大家身挨身坐、心贴心聊,老同志们坦诚以告、深明大义、无条件支持学校建设,令人感动。学校德贷、青教两个重点建设项目,既关系办学条件改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也关系师生切身利益、成长成才,还关系安全稳定、师生幸福。他指出,各单位要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不推脱责任。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要理顺工作机制,全面梳理工作,逐项落实具体责任人,逐条落细项目施工管理环节,全力保障项目安全实施;二是要制定周密的施工进度安排,严格按照项目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要积极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促进建成师生满意的优质工程;三是要把“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结合起来推动建设工作,要尽力破解工期难关、工程难度、技术难题,落实值班制度和现场管理监督细节,最大限度减小施工对教育教学和师生日常生活的影响,争取更大理解支持。

陈忠飞最后强调,主题教育正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各单位必须提高思想站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不断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而努力。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用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过程、全环节、全系统组织实施好建设工作。

5月19日上午,基建后勤处处长王于、副处长张超和离退休处处长张廷义相关负责人等一行,来到学府大道家属区26、27栋,逐家逐户“敲门”走访,沟通联络感情,宣传建设情况,解释施工衍生问题,听取师生意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为推动工程建设和化解矛盾纠纷打好基础。据悉,基建后勤处此前已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安民告示》《德贷大楼、青教公寓等项目施工扰民致歉信》,并协调政府、街道、企业协助处置建设问题,尽全力为师生纾解困难。

5月22日,陈忠飞来到青教公寓、德贷项目施工工地,察看、了解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单位对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疑点、难点的情况汇报。陈忠飞对项目进展情况予以肯定,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厘析指导。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十四五”校园基本建设规划的攻坚之年,德贷项目、青教公寓等一系列惠民生、利长远的校园重大建设项目备受关注,各单位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增强抓项目、促转型、谋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安全施工、文明作业的基础上,蹄疾步稳、毫不懈怠推进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