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布置会暨校友联络工作调研座谈会。党委书记张艳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基建后勤处、对外合作处、图书馆、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校庆办副主任刘奇主持。

校庆办副主任李家智解读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七十周年校庆工作方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前期校友联络工作开展情况做交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各项任务做表态发言。

张艳对校庆筹备和校友联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要以建校70周年校庆为重要契机,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振奋师生精神,凝聚校友力量,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分步推进。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到校友联络工作是校庆筹备工作的重要基础,校庆办要强化顶层设计,各二级学院要加大工作力度,各层面协同推进校友联络工作,年底前必须取得重大工作进展。校庆办要进一步细化校庆工作方案,明确各项任务起止时间,确保校庆筹备工作科学有序推进。三是发扬“四千精神”,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发扬“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担当作为,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