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5月22日下午,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就业工作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处工作人员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参加了2023届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视频会,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会议。

会上,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学校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举措、成效。重庆市人力社会保障局局长夏杨松从政治站位再提高、政策措施再发力、工作机制再完善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金玲要求各高校要充分认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以百日冲刺的状态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强化营造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唐雪平强调了就业工作要突出精准、抓细抓实、确保数据真实。

市级会议结束后,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对我校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确定了学校近期就业创业工作的行动主题、时间安排、行动目标、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

最后,聂鹏分析了当前就业创业工作的严峻形势,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工程,强化就业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要强化就业追踪,做好就业台账,与毕业生结对进行就业追踪指导,准确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状况;三是强化重点群体帮扶,对困难群体毕业生建立“一对一”就业帮扶档案,“一人一档”重点帮扶;四是要强化渠道拓展,访企拓岗行动要有针对性,实效性,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及就业岗位;五是要强化就业指导,把就业育人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引导毕业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助力毕业生想就业、会就业、就好业;六是强化就业统计及监测,落实“四不准”要求,规范就业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