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全面探索高校“红岩先锋变革型党组织”建设路径,5月15日-17日,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前往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嘉兴学院和嘉兴南湖学院开展系列调研。

调研浙江工业大学

调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调研杭州师范大学

调研嘉兴学院

调研嘉兴南湖学院

调研组一行围绕党委对高校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推动“一融双高”的经验做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干部队伍适应现代化能力培养、党建数字平台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全程深入调研。

在五所高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各个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学校育人文化、党建工作“双创”成效、思政工作特色品牌、创新型实验实训基地、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等。

与浙江工业大学交流研讨

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交流研讨

与杭州师范大学交流研讨

与嘉兴学院交流研讨

与嘉兴南湖学院交流研讨

调研组与五所高校主要领导、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针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决策议事机构运行机制、推动“一融双高”建设举措、强化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推进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加快党建思政工作数字化改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了东部经济发达地区高校在推进党建统领事业发展中的有效做法;学习了新时代高校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着力推动基层党建服务国家战略、赋能人才培养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探究了系统建构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工作体系、全力推进高校数字化建设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