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七十载,弦歌不辍奏华章。5月11日晚上,我校在学府大道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庆祝建校69周年音乐会暨建校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离退休老领导张竞生、肖应才出席活动。重庆市人民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浪浪,重庆康哲集团董事长蔡锡田,学校校友会副会长陈锐,光明日报重庆站副总编李宏等校友代表,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校GT吉他协会伴唱《我的未来式》作开场表演,随后教师代表合唱校歌《我们逐梦的家园》,历届校友为母校送上视频祝福,学生代表上台献词,蔡锡田校友为学校赠送“锲而不舍守初心 止于至善育桃李”书法作品。

张艳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69年中,学校以前所未有的韧劲扎根基础教育,坚守师范教育,服务教师专业发展,为全市培养培训了数十万合格中小学教师;以前所未有的决心推动转型发展,实现了由成人本科向普通本科、传统型高校向应用型高校蝶变;以前所未有的担当落实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专业人才,时任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曾称赞为“全国教育学院的一面旗帜”;以前所未有的实干奠定发展基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取得丰富成果,正向建设富有儿童特色的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迈进。她强调,要以启动建校70周年校庆一周年倒计时为契机,全校师生携手推动学校发展,用70年积淀的二师底蕴为校庆注入新的动力;携手落实筹备任务,用70年凝练的二师精神为校庆绘就发展画卷;携手扩大社会影响,用70年创造的二师成就为校庆谋求更大舞台。

随着《生日快乐》旋律响起,全场人员集体大合唱表达对学校的深刻情感和美好祝福。同时,现场发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七十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张艳、万书辉、张竞生、杨浪浪、陈锐、李宏、学生代表共同按下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键,正式吹响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冲锋号”。

启动仪式后,学校在学府大道校区足球场举行音乐会,在歌舞飞扬中再续共庆华诞的欢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