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市教委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2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场见面会,会议由市教委财务处处长杨仕国主持。

会上,市教委财务审计专家卢继勇处长首先介绍本次市教委财务情况专项审计的相关背景、目的及审计“八不准”、“四严禁”要求,接着市教委审计项目负责单位重庆通冠会计师事务所所长王宗慧介绍此次审计工作安排。随后学校副校长陈忠飞从学校2022年财务收支执行情况,以及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内控持续改善,深化预算改革、提高预算规范性,完善绩效管理、提升资金效益,提升保障服务能力,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整体汇报了学校2022年度财务管理基本情况。最后,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对做好此次迎接市教委财务专项审计工作进行了表态。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学校及相关二级单位注重提高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接受审计,自觉接受检查。二是支持配合到位。学校迎审工作组全面做好对接,全力支持配合,认真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及时、准确、真实、完整地提供资料,主动为审计组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并确保有序开展。三是整改落实到位。学校将以市教委专项审计为契机,坚持边审边改,立行立改,严格按照市教委及审计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认真整改到位,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切实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努力推动学校科学、健康、高质量的发展。

杨仕国最后指出,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工作表示十分感动,对以往工作中学院党政班子给与的关怀、提供的工作思路、输送的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3点希望。一是学习经验。希望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一起交流学习内部控制、预算管理方面的经验、共同进步;二是调研问题。希望以此审计为契机,切实的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做些实事;三是接受教育。希望同整个审计组一起,抱着学习、谨慎、沟通、合作的态度来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短板、发现学校好的做法经验,促进学校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