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3月22日,学校在泉山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会议,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质评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艳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促进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面临的问题,探索有效地解决方式,抢抓春季学期促就业工作的关键阶段,开展就业攻坚行动,千方百计促就业保就业,确保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局势稳中有进。张艳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六个强化”的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认清就业形势;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全员促进就业;三是强化教育引导,实现招培就联动;四是强化资源挖掘,开拓就业市场;五是强化重点帮扶,确保精准就业;六是强化纪律要求,确保真实就业。

聂鹏表示,各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把就业工作列入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全体教师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要了解现状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要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拿出措施;要采取行动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会上,学工部部长胡轶众传达了教育部、市教委会议精神,对下一步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会上还对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学校与二级学院签署了《就业目标责任书》。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本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学校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注入了信心,指明了方向,落实了责任,明确了任务,为推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了牢固基础。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充分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