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党委书记张艳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情况进行了述责述廉,并接受全体委员评议。同时全会听取了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所做的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通报。全体党委委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主持。

张艳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坚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和完善党内监督、坚持正风肃纪、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艳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第二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保障。张艳就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二要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三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四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进一步履行政治责任。

张艳指出,全体党委常委要持续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重大风险挑战。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住管好课堂、教材、哲社类报告、论坛、讲座和新媒体等意识形态阵地。要落实落细举措,持续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素质能力,不断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