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温万光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处级干部、学校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金梅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21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学校党委关于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要求,对各自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汇报,温万光结合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

温万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各党支部书记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实党建主责主业,党建工作卓有成效,有力推动了事业发展。他就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丰富主题党日形式,提高广大党员参与积极性,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感染力;二要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找准结合点,打造支部工作特色亮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双促进双提升;三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入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以更加扎实的机关党建推动学校整体党建水平提升。

会议还对机关党委及所辖党支部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