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了2023年处科级干部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依法治校主题纪律讲堂以案促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学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科以上干部,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二级纪检监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周波主持。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学工部万永春、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建、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王雪和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唐先平四位同志分别以在三种身份上时刻保持清醒讲规矩、守纪律、做合格党员教师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牢筑师德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做政治明白人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学校纪委张云平书记结合主题教育作了题为《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自觉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底层逻辑、历史脉络及政治功能等方面阐述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深刻内涵,并通过7个警示案例向大家直观地展示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肃性和严重性,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最后,校党委张艳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就学校党员干部如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政治意识,加大学习宣传教育力度;三是强化政治监督,增强纪律刚性约束;四是强化政治文化,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强化引领示范,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张艳书记强调,全校师生,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共同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动学校健康、有序、快速发展,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团结奋斗。同时,张艳书记还就端午期间的廉洁纪律和政务值班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