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本站首页 >政策文件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启动课程考核与学业评价方式改革短周期教学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学校关于深化课程改革,推动课堂革命的实施意见,学校决定启动系列短周期教学创新项目改革研究,以小切口、短周期的系列改革行动作为“先手棋”推动课堂革命的顺利实施。

为引导教师关注和改进教学过程,激发学生参与课程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首批短周期教学创新项目围绕课程考核与学业评价方式改革进行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19年春季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均可申报。

二、申报要求

(一)创新学业评价改革思路

项目申请人在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深化课堂改革、推动课堂革命的实施意见》等会议、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深刻理解课程考核方式、学业评价方式改革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形成课程考核与学业评价方式改革思路。要求改革思路具有创新性,改革方案具有可行性,改革措施具有实效性。

(二)申报时间及数量

项目申请人在确定改革思路后,以学院为单位于2019年3月16日之前将创新项目申报书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南山办公楼210),申报书采用校级教改项目申报的统一模板,每个学院申报数量不低于4门课程。

(三)项目实施及结题

首批教学创新项目经学院审核后报教务处备案实施,项目实施期限为一学期。项目申请人应将改革思路和举措落实在课程进行过程中,并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调整方案。教务处将组织专家通过随堂听课、过程跟踪、资料查看、效果评估等方式对改革项目进行验收评审。通过验收的项目,学校给予2000元项目经费支持;对于验收结论为优秀且具有较大推广价值的项目,同时认定为校级教改一般项目。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19年1月25日

 

供稿单位:教务处 更新时间:2019-03-19点击数: